Menu Close

智慧型彈性連結電動車 Robotic Car

在國外地幅寬廣,每天花個將近一個小時經由高速公上下班是很普遍的。我甚至有同事一天要花來回近三個小時的路程來上下班。對於每天花費許多時間與精神耗費在行駛,以及需要在擁擠的大城市裡停車的人來說,最希望的就是能有自動行駛導航及停車的車子。

 

其實電動車的概念風行已久,不過來自德國的機器人研究中心 (DFKI Robotics Centre) 發表的這輛電動車可以伸展,變大縮小,能在緊縮的範圍內 360 度原地旋轉,橫著移動,停車時不用倒車等動作,對於城市有限的空間來說,大大解決了停車的問題。

 

robotic car-parking

 

除此之外,他還有進階 car pool 的功能。

所以當一群人在高速公路上朝同一個方向前進,或是同伴要一起出遊時,可以啟動機器人駕駛系統,一輛接一輛像母雞帶小鴨一樣,車子與車子之間可以連結在一起,形成類似像火車的概念,讓駕駛人能夠處理其他事情,而到了目的地要下交流道的車子,可以隨時離開隊伍。

 

Robotic car

 

算是 car pool 的另一種延伸並保有私人的空間,而且如果成真的話,能為長途奔坡的上班族減輕了不少通勤的壓力。

 

這個研究團隊在2012年的 CeBIT conference,先發表了初步的概念。而短短幾年,prototype 已經做出來了!

有與德國科學家相處過的應該就知道,他們做任何事都十分有原則,計畫好的事情不會輕易改變,雖然說一開始作事情速度很慢,什麼都要按部就班,不過慢工出細活,把基礎底子打好了之後,再利用之前的科技儀器,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去做新的研發,也難怪他們許多產品的precision 也是世界之冠。

 

對於這些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有興趣的,可以到他們的網站看看 Robotics Innovation Center (RIC) ,裡面有更多新的研究,或許能有些啟發。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2015年最有潛力的科技產業 – 矽谷頂尖專家預測
最熱門的十大程式語言- Top 10 programming languages
你不能不知的程式設計/軟體工程師面試題庫 – Leetcode
NASA 釋出太空的技術 讓你免費下載
對人類胚胎進行基因改造 !

 

By  Evon @ EssayCrafter 求職與留學英文諮詢工作室

//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