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聖誕老人真相分析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文章,介紹大數據相關領域 Data Analytics, Data Science 和 Business Analytics有什麼區別。

我發現申請這些科系的同學,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常說自己有很好的analytical skills。

嗯,很好.

殊不知自己筆下所描繪呈現出來的project ,其實是高中生就可以駕馭的程度。

我常直接地問申請者,這真的是你要想呈現的強度與
力道嗎?

別鬧了!

 

認真講,這種只會讓招生委員請你回去打掉重練,明年再來吧!

做數據分析的,常誤以為數據分析能力的關鍵在於用了什麼工具。但Analysis 不是光用excel , R , Python, SPSS 跑跑就好。

數據分析的步驟是,問對的問題、提出假說、收集數據、分析驗證、最後依照數據做出最正確的判斷;
每個要素、層次、規定性在思維中暫時分割開來進行考察和研究,弄清楚每個input variables的相互牽連以及整體關係。

要不然跑出來就只是一推垃圾,GIGO! garbage in, garbage out
輸入的是垃圾,輸出的也是垃圾。

分享一下這個聖誕老公公聖誕夜送禮analysis。

雖是搞笑,但看看人家這分析做得有模有樣,連聖誕老人工作時數都有考慮到國際換日線的 condition。

 

 

 

話說 Kaggle 每年聖誕節前都會出一題聖誕老人題目,
以往的考題目例如:

一百萬個禮物分給一百萬個小朋友,每個小朋友按渴望度依次有十個禮物, 0.4%的雙胞胎必須有同一種禮物,需要滿足小朋友最想要的禮物的願望。

聖誕老人出門送禮物,但是可以分多次送完,以禮物重量及距離最佳化做為優化目標。

 

2018年的題目在這邊 :
This year, Rudolph believes he can motivate the overworked Reindeer team by wisely choosing the order in which they visit the houses on Santa’s list. The houses in prime cities always leave carrots for the Reindeers alongside the usual cookies and milk. These carrots are just the sustenance the Reindeers need to keep pace. In fact, Rudolph has found that if the Reindeer team doesn’t originate from a prime city exactly every 10th step, it takes the 10% longer than it normally would to make their next destination!

Can you help Rudolph solve the Traveling Santa problem subject to his carrot constraint? His team–and Santa–are counting on you!

今年有人挑戰嗎?

 

第一名有 $7,000 美金
第二名有 $5,000美金
第三名有 $3,000 美金
離比賽截止還有十九天

 

Link: Kaggle 比賽網址

希望聽到好消息!

 

 

By Evon at EssayCrafter

Essaycrafter英文諮詢工作室的創辦人Evon 大學主修理工,後續取得了生醫相關博士學位,也同時取得公衛的碩士 (MPH)。在期間發表了多篇的學術論文,共同著作一本英文百科全書其一章節,受邀擔任國際會議的演講者及數份科學期刊的 Reviewer,修過經濟學以及財經管理、統計課程。至今累積了超過十年在大學以英文授課與在外國企業工作的經驗。創業團隊也同時具有生醫博士、紐約華爾街投資銀行主管、美國矽谷資深軟體工程師的背景。希望讓每個有才華的年輕人能同樣得到在世界頂尖學府與企業學習與工作的機會。的年輕人能同樣得到在世界頂尖學府與企業學習與工作的機會。
<<留學求職申請成功經驗分享>>

 

延伸閱讀 :

天涯海角,教授都會找到你
寫出讓人印象深刻的作文,來談談 tone of voice
留學錄取的準規則,你知道美國留學招生委員幕後怎麼運作嗎?
申請學校 SOP 撰寫技巧及致勝關鍵
想申請到澳洲讀博士?國際學生不可以不知道的事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