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美國五大科技巨擘Google, Facebook, Amazon, Microsoft , Apple 將要進駐台灣, 你準備好了嗎?

 

美股市值五大巨擘傳出都要進駐台灣,這絕對是好消息。

有朋友在台灣的Google上班,聊了之後相比了一下美國Google 的待遇,其實 Google 在台灣的待遇與工作環境並不會比美國差。如果之後臉書、蘋果、亞馬遜、微軟等科技產業,也全都要來台灣發展,台灣的科技人才就會有更多的選項,不再局限於一定要出國工作,然後無限輪迴的卡在有沒有美國公司願意 sponsor 綠卡這件事。

國外企業願意開始在台灣設分公司裡面牽扯到的原因很多,但是國外企業看重台灣年輕人的資質與才華,絕對是件好事。過去六年來,我接觸到越來越多的台灣年輕人申請到美國來讀書,有些甚至離開了大學讀的本科系,進而轉科系、跨領域到美國來讀第二個學位。其實,這些轉領域的申請人也深深知道,留學不完全是只是為了讀書而讀,而是開闢海外求職戰場的一個途徑與方法。大家想到國外來的原因,不外是對台灣的工作環境失望透頂。除了薪資問題之外,還有一些弊病,如:升遷管道遙遙無期、派系之間的鬥爭、工時過長。大家都有切身之痛,想要逃離這個環境,而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出國工作或是進外商,最起碼能期待有不同的公司文化。

進到這些知名的科技外商工作,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身邊有許多在台灣從事科技業的朋友,當初被挖腳成為第一批員工,很多只是靠著有LinkedIn,建立與經營個人品牌,被外商捕獲,接著進到 面試的關卡。

光 Google一家就招募約 7000人,等這些美股市值五大巨擘一進駐,這一波的徵人就將近會開出近三萬個職缺。有意願進到這些科技公司的求職者,快點藉由履歷及 LinkedIn 擦亮個人招牌,強化你被搜尋到的機會,讓別人看見你的存在,才能從 no body 變成 somebody,站上舞台吧!

——————–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美國總部宣布擴大台灣投資計畫,Google將在新北市台北遠東通訊園區打造全新辦公園區;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證實,不只Google,「美股市值五大巨擘」全都要來台灣發展。

根據《大紀元》報導,徐旭東口中的「美股市值五大巨擘」是指臉書(Facebook)、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與谷歌(Google),徐前往南港展覽館「2019智慧城市展」時指出,與Google有簽署保密協定,因此僅可告知外界對方需要2棟至3棟的辦公大樓。

徐旭東表明,谷歌此次進駐台北遠東通訊園區(Tpark),將首先締造2500個工作機會,接著還會招聘多達7000人,雙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間,且目前另外4個美國股市高市值的「科技巨擘」均要來台,「這事情在世界上都是這樣,一個人來了,其他人都跟著來」。

徐旭東提及,谷歌在台灣創立研發中心,將台灣定調為進入全亞洲的管道,原因是東南亞國家產業發展較為遲緩,「台灣有點幸運的是,因為教育水準高」,徐認為我國不分硬體、軟體,均可以導入智慧產業。

Source: 自由財經


 

美國的富比世雜誌也有此報導

82,976 viewsApr 4, 2018, 06:00pm

Why Google, IBM & Microsoft Are All Expanding In Taiwan This Year

Google announced it will hire 300 people in Taiwan this year and train 5,000 students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machines. That news, as detailed on Google’s blog last month, follows an acquisition by the Silicon Valley software giant in January of 2,000 employees who once worked under the Taiwanese tech firm HTC.

Separately but in the same thematic vein, Microsoft said in January it had picked Taiwan to grow it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usiness. The software firm that’s best known for its 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added last month that it would recruit 100 people in the next two years and 200 within five years for a $34 million Taiwan R&D center now in the works.

And that wasn’t the end of Taiwan’s fortune. Last month the Taiwan general manager of IBM said her firm would expand its R&D center in Taiwan with eyes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lockchain technology and cloud computing. The manager anticipated 100 new hires in 2018. It’s also developing a cloud research lab in Taiwan.

American money meets Taiwan talent

All three investment cases originated with major American high-tech firms. All reached Taiwan. It’s because Taiwan suddenly has what they want.

One thing they want: easily trainable talent. Taiwan’s engineering talent is easy to train for newer lines of work such a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says Kuo-yuan Liang, president of Taipei-based think tank Yuanta-Polaris Research Institute. Labor also doesn’t cost much, according to Liang. A lot of that labor comes out of universities trained in basic engineering, making any further training relatively easy.

Source: Forbes

 

Essaycrafter英文諮詢工作室的創辦人Evon 大學主修理工,後續取得了生醫相關博士學位,也同時取得公衛的碩士 (MPH)。在期間發表了多篇的學術論文,共同著作一本英文百科全書其一章節,受邀擔任國際會議的演講者及數份科學期刊的 Reviewer,修過經濟學以及財經管理、統計課程。至今累積了超過十年在大學以英文授課與在外國企業工作的經驗。創業團隊也同時具有紐約華爾街投資銀行主管、美國矽谷資深軟體工程師的背景。多年來已成功地輔導許多研究生打造具有說服力的申請文件並克服英文面試關卡,幫助申請的學生實現進入全球頂尖大學的夢想。
<<留學求職申請成功經驗分享>>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英文履歷寫作一 : 如何寫一篇讓你得到面試機會的 Resume/CV?
英文求職信寫法 : 找工作要寫 Cover Letter 嗎?要怎麼寫?又要寫什麼?
Google、 Facebook 面試考什麼? 流程與攻略分享,附結構化英文面試回答模板[2019 最新更新]
英文面試系列 : 60秒自我介紹 – 決勝負的電梯說話術
英文IT履歷 programming 專有名詞正確寫法教學,你對了幾個?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