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葡萄酒專家養成計畫:葡萄種植與釀酒技術碩士 Master in Viticulture and Enology ~ 出國夢想啟程

 

之前收到了這封來信,終於等到有時間分享出來。

由於申請這科系的台灣學生算是少數,這是我協助過的學生中,算特別的….葡萄種植與釀酒技術碩士。

這篇也分享了我當初指導學員撰寫申請文件的重點,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By V.K.

 

在台灣,葡萄酒產業管理碩士這個科系算是冷門的,因此我很難找到學長姐請教申請相關事宜。幸好,我有個朋友之前申請上美國與歐洲的飯店管理碩士,他推薦我 EssayCrafter的Dr Evon。由於他身處學術界,對各種不同科系都非常瞭解,並能提供專業的建議。

 

申請動機

先說一下我要讀此科系的原因:

我對葡萄酒生產的整個產業鏈很有興趣。(當然有一部分是喜歡葡萄酒)

我覺得葡萄酒不僅是一種飲品,更是一種文化。
過去一直想要找專業的學程提供碩士學位,而非只是坊間的品酒課程,也希望能更深入地了解葡萄酒的製作過程,品味以及葡萄酒產業鏈的發展與管理。

我之前做過研究知道葡萄酒產業在全球都在迅速增長,因此想學相關的技能對我之後找工作有幫助。這個行業提供了多種職業選擇,包括葡萄園經理、釀酒師、品酒師、酒莊經理等。而且世界各地都有工作的機會。

我的夢想就是能在葡萄園當個管理職或是之後能將往循環經濟結合新農業的這個新方向前進。

 

申請準備

我大概看了一些提供葡萄酒產業管理碩士的學校,大部分要求的條件如下:

GPA 3.0
托福 85 或雅思 7.0
修過 chemistry、microbiology、biochemistry、statistics 等相關科系
繳交讀書計畫、個人陳述、推薦信、履歷

由於讀這科系的人實在太少,我也不知道我落點會在哪裡,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我先找了Dr Evon 諮詢。

Dr Evon 在諮詢前先完整了解我想要問的問題、背景,並在諮詢的同時,很快地幫我解答了很多申請上的疑惑。

他提供給我的協助,是我目前遇到的最完整、最專業的。他知道每所大學的要求和申請流程,不論是選擇大學、寫讀書計畫、個人陳述、面試,還是建立申請策略,他都會提供最專業的建議。

到了撰寫文件的階段,雖然網路上有很多教學,但我完全不想要套用模板。Dr Evon提供的是全面個人化指導。在指導我的過程中,他清楚地說明每一段該寫的重點,寫幾句、那些事蹟要省略或者是要加強。

英文的部分就不用說了,他潤稿後的文章真的是含金量很高。他對用字的敏銳度很高,每一句話都考慮到了給人的觀感,每個用字與句子都是經過仔細斟酌精心挑選,而不僅僅是文法修正。

他很清楚知道招生委員會看重的錄取資格有哪些,每份申請都應該獨一無二,才有機會被學校看到。

 

申請結果

經過Dr Evon的協助,我成功申請上美國與歐洲的數所大學,其中包括加州排名與設備都數一數二的學校。

 

整個協助的過程非常有意義,除了優化我的文章到提升到另一個我想都不敢想的層次之外,也讓我的思路更加清晰,協助我真實的去面對我將要踏入的領域。

舉例來說,Dr Evon很直接地指出我的讀書計畫文章內容必須要包含有深度的專業領域的討論,才有贏面。他點醒了我,學校絕不可能因為我光說我讀過化學等相關科系,喜歡喝酒在酒莊工作,就會錄取我,應該是從更專業的角度切入。

他建議我

從葡萄栽培的土壤管理

葡萄苗木選擇

葡萄酒釀造其中的發酵

品鑑技術

到最後的葡萄酒營銷市場分析

銷售策略

品牌管理等…..

切入去討論,

 

並協助我整合,讓整份文件主題融會貫通。

我真的很驚訝,他對專業領域如此熟悉。有他的加持,我整個申請資格戰鬥力飆高。不只改變文章的樣貌,也讓我這個豪不起眼的申請人煥然一新。

很多 editor是無法花時間去了解你、或是了解學校的學程、甚至是參考文獻,這其實也不是他們的工作範疇。但是為了確保Dr Evon協助過的學生都是最有競爭力的,他是很用心地在協助每位學生。

 

其實我很想藏私,但是希望我的文章能讓更多想讀此科系、或是較冷門科系的同學,帶來一絲曙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和夢想,遇到Dr Evon,不起眼的我進階到變成不平凡,圓夢的過程中,Dr Evon 絕對是你留學申請路中的最強的後盾。


 

By Evon @ EssayCrafter 

Essaycrafter 的創辦人 Dr Evon 大學主修理工,後續取得了生醫相關博士學位,也同時取得公衛的碩士 (MPH)。在期間發表了多篇的學術論文,共同著作一本英文百科全書其一章節,受邀擔任國際會議的演講者及數份科學期刊的 Reviewer,修過經濟以及財經管理、生物統計課程。之後成為加州柏克萊大學博士後研究學者,至今累積了超過十年在大學以英文授課的經驗。多年來已成功地輔導許多研究生及外商求職者量身打造具有說服力的申請文件並克服英文面試關卡,並輔導有關申請美國頂尖名校之程序。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該不該出國唸書 – 獻給正猶豫要不要出國留學的你
想說服外國人你很強 ? 先想好能打動人的 theme 再來談
想轉職IT 讀 Computer Science?沒科系背景也能上岸!
你的留學申請文件 (讀書計畫,自傳) ,內容寫對了嗎?
你自以為的 Diversity ,跟外國人想的不一樣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