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Theranos 「世紀騙局」

 

9月8日,一場大家等待已久的審判終於在美國加州的聯邦地區法院開庭。

有女版「賈伯斯」之稱的Elizabeth Holmes (伊莉莎白福爾摩斯),當年是全世界號稱最年輕的女性億萬富翁。她大學就讀名校史丹佛大學,不過大二就決定輟學,19歲就創立的公司。她在矽谷所創辦的公司「Theranos」的當年最高峰的時候,市值曾一度高達90億美元。

她號稱做血液檢測的病人,再也不用對抽血感到恐懼,因為她發明出來的新技術,只需要從指尖取數滴血即可進行複雜的血液檢驗。

更重要的是,這種抽血檢驗方式可以將成本壓低到人人都可負擔的價位,簡易迅速的檢驗方式也能夠普及到落後國家,大規模的預防疾病。

然而在2015年,被內部員工揭露是一場商業騙局,2021 Elizabeth Holmes本人面臨12項欺詐指控。

這場「世紀騙局」如果罪名成立,她最高將面臨20年的刑期。

 

當年有多少人超愛引用 Elizabeth Holmes 說過的話…..

“First they think you’re crazy, then they fight you, then you change the world.”

 

“I think the minute you have a backup plan, you’ve admitted you’re not going to succeed,”

 

“First they think you’re crazy, then they fight you, then you change the world.”

Elizabeth Holmes.

 

這給我們上了很大的一課,不要隨便亂 Quote 名人講的話,尤其是還活著的人。

 

 

By Evon @ EssayCrafter 

Essaycrafter 的創辦人 Dr Evon 大學主修理工,後續取得了生醫相關博士學位,也同時取得公衛的碩士 (MPH)。在期間發表了多篇的學術論文,共同著作一本英文百科全書其一章節,受邀擔任國際會議的演講者及數份科學期刊的 Reviewer,修過醫療經濟學以及財經管理、生物統計課程。之後成為加州柏克萊大學博士後研究學者,至今累積了超過十年在大學以英文授課的經驗。多年來已成功地輔導許多研究生及外商求職者量身打造具有說服力的申請文件並克服英文面試關卡,並輔導有關申請美國頂尖名校之程序。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想說服外國人你很強 ? 先想好能打動人的 theme 再來談
為什麼我這樣寫外國人看不懂?
增進寫作能力:找到最大公約數
美國名校取消了SAT成績要求,少了成績那你用什麼來競爭?
輕描淡寫的鋪陳,也能很有溫度 – Tone of Writing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