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各國的早餐都吃些什麼?

有位美國同事說他年輕時趁著 gap year 第一次到英國。
不知道什麼是 gap year 的,我在這邊稍微解釋一下,在國外的高中畢業生進入大學當新鮮人之前,有些人會安排一段「空檔年」(Gap Year),趁著年輕的時候,停下腳步、探索世界。

我同事下了飛機後,天剛微亮,他就找了一家英國傳統的早餐店,打開菜單很快瞄了幾眼,就看到 English Breakfast 這個字,因為經過了長途飛行,他又餓又疲倦,所以就很快地跟服務生點了這個 English Breakfast。

他想說要來好好地見識一下,英國的跟美國的早餐 (English Breakfast vs American Breakfast)有什麼不一樣。

在點餐的過程中,服務生再三地確認他只要點 English Breakfast,這位美國兄也納悶,英國人吃這麼多嗎,以經點了English Breakfast難道份量還不夠?

 

結果呢?

他等了很久只來了一壺茶, 沒有上其他的餐點。他覺得很納悶,既然叫 English Breakfast 怎麼會只來一壺茶。當他向服務生詢問時,對方告訴他,沒有錯啊…就是他桌上的這壺茶 (English Breakfast 其實是一款英國經典紅茶的名稱)。他只好很不好意思地又從菜單上點了其他的東西以填飽肚子。

英國與美國雖然都講英文,但是文化多少還是有顯著的差異。

就拿餐飲來說好了,各國的文化不同,早餐的選擇也不盡相同。

影片最後澳洲的Vegemite塗醬雖然看起來像巧克力, 但是它的味道(酵母)讓我不敢領教。但這的確是很多澳洲人喜歡的抹醬,到澳洲的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你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美式英文 vs. 英式英文
全球生活費指數排行榜
多出來的一個小時
出國讀書工作前最重要的一件事

 

By Evon @ EssayCrafter 求職與留學英文專業諮詢工作室

Essaycrafter英文諮詢工作室的創辦人Evon 大學主修理工,後續取得了生醫相關博士學位,也同時取得公衛的碩士 (MPH)。在期間發表了多篇的學術論文,共同著作一本英文百科全書其一章節,受邀擔任國際會議的演講者及數份科學期刊的 Reviewer,修過經濟學以及財經管理、統計課程。至今累積了超過十年在大學以英文授課與在外國企業工作的經驗。多年來已成功地輔導許多研究生及外商求職者量身打造具有說服力的申請文件並克服英文面試關卡,錄取心目中理想的企業或學校。
<<留學求職申請成功經驗分享>>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