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COVID-19 疫情 對出國留學申請的影響有多大?

這波COVID 19 疫情肯定打亂了不少人的留學路,申請到國外學校的同學不知道該不該延後入學、還是改成線上上課,而更多人更關心今年2020 年底的申請會有怎樣的趨勢?

 

最近收到很多來信,詢問這次疫情會對今年想出國讀書的申請帶來什麼影響?

這裡就先簡單回覆 :

由於 COVID-19 的關係,很多原本今年要出國讀書的學生暫時延緩原定的計畫 (尤其是想到美國讀書的國際學生,因為這裡算是重災區。)

所以可能會導致以下兩種狀況:

  1. 美國大學預期等疫情轉好後,會有大量的國際學生開始申請。也有一些原本已收到入學通知但決定今年 defer 的學生,會藉此機會再次重新申請其他更好的學校,這樣一來進可攻、退可守,若被拒絕了,起碼還有已收到 offer 的學校可以去讀,由此推斷,競爭會更激烈。
  2. 假設疫情到年底仍控制不住,那可想而知國際學生會改往其他國家攻讀碩、博士學位,這點我們還在觀望中。 但這點機率看起來微小,尤其是美國現在火力全開在研發疫苗及藥物的情況下…。

建議今年想申請學校的同學,在這段期間加強研究實力,盡可能多發 paper,讓自己成為更強的競申請者。

 

還有一點就是,
請大膽的申請排名較前面的 dream school,
請大膽的申請排名較前面的 dream school,
請大膽的申請排名較前面的 dream school,

 

為什麼?

 

假設是以上的第2點,很多國際學生就算拿到offer 也會顧忌疫情, 最後選擇 defer 或 reject offer 前往美國以外的其他國家讀書,所以很多原本進 dream school 無望或是在 waiting list 上的申請人,就會很幸運地往前移,就這樣一路搭順風車進到了所謂的dream school 了!

這樣的 pattern 已有前例,有申請就有機會,把逆境轉換成順境! 如果這是你想要的,就不要輕易放棄!

 

其他延伸閱讀︰

COVID 疫情打亂了你的留學計劃?現在該不該出國讀書?
出國念書,如何「選系」與「選校」跟你想的不一樣!申請出國留學前該破除的迷思
進研究所的第一關 : 你該遠離的五種地雷指導教授
出國讀書工作前最重要的一件事
美國徵才講究地緣嗎? 如何選學校才能讓畢業後找工作更順利 ?
有時差的愛情

Essaycrafter英文諮詢工作室的創辦人Evon 大學主修理工,後續取得了生醫相關博士學位,也同時取得公衛的碩士 (MPH)。在期間發表了多篇的學術論文,共同著作一本英文百科全書其一章節,受邀擔任國際會議的演講者及數份科學期刊的 Reviewer,修過經濟學以及財經管理、統計課程。至今累積了超過十年在大學以英文授課的經驗。多年來已成功地輔導許多研究生及外商求職者量身打造具有說服力的申請文件並克服英文面試關卡,錄取心目中理想的企業或學校。
<<留學求職申請成功經驗分享>>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