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澳洲打工度假資源

自從之前開會,遇到一位在澳洲打工的台灣年輕人後,就一直想要找時間寫這篇文章,finally here it is.

——————————————

我相信多數到澳洲打工的人,希望改變一成不變的生活方式,遠離喧囂與壓力大的辦公室生活,喜歡接近大自然到農場生活。

如果這是你想要達成的目的,除了運氣、勇氣、你需要的是有計畫的前進。

 

許多人不知道澳洲官方有一個專門找農場工作的網站 :  Harvest Trail 。
這裡面有許多農場的職缺資訊,有系統的整理出工作職務說明、職缺數量 (通常多是一次一起請 2-6位)、工作時數、薪水、連工作的地理位置,也有地圖幫你標示。

裡面也很清楚的告訴你聯絡方式(打電話去詢問或是寫e-mail,有些可以線上報名的則會開另一個新網頁讓你註冊)。

 

AU working holiday_1
Resource: http://jobsearch.gov.au/harvesttrail/

打入關鍵字後開始搜尋。可以看到工作釋放出來的日期,有些農場提早一、兩個月即開始提前找人。

AU working holiday_2

 

點進去後,能看到更詳細的介紹,以及聯絡方式。

AU working holiday_3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免費下載澳洲 Harvest Guide 資料。下載網址在這裡。Harvest Guide 

裡面對打工須知、澳洲每個城鎮地理位置有詳細的介紹。這本書會清楚的告訴你,澳洲每一洲的每個季節各會盛產哪些農產品,哪一季會需要增加人力。當地有哪些觀光景點,以及觀光客服務中心的資訊。甚至也有提供住宿的資源,有哪些大眾交通工具能帶你到當地等等。

 

Harvest Guide 2015

以澳洲西北海岸的主要城市- 達爾文 (Darwin) 舉例來說 ,

除了介紹城市之外,也有打工及旅遊的資料。

Darwin_

 

這本書對於你規劃自己的打工旅遊行程,非常有幫助。

 

看你對打工旅遊的定義是什麼?

如果你希望能邊玩邊存錢,那你當然不能全然漫無目的旅遊,然後期待工作會無緣無故跑出來。

最有效率的方法,是依據農產品的盛產季節來安排你的旅遊行程。

例如 : A地區一月到六月非常缺人手,但是六月過後需求量就會減少。而B地區七月到九月非常缺人,但十月後就是淡季,相對的C地區十一月到明年的一月是採收蔬果的旺季。

先收集到這些資訊後,那你的行程安排應該就會是一月到六月之間在A城市,  之後七月到九月就到B的城市去,十月後就到C城市去。這樣邊旅遊的同時,也能到當地的農場去尋問看看,說不定就正好缺人手,才有較多的工作機會。

 

在書中針對每個地區都有這樣的農產品收成月曆,你可以參考每個地區的農產品季節月曆,來規劃你的行程。

AU working holiday_4

 

我一直很鼓勵年輕人到外面走走,豐富自己的人生,但是不論是求學、求職或是打工旅遊,除了運氣、勇氣、你需要的是有計畫的進行。不要盲目的前進。
不管你出國的理由是什麼,當你帶著熱血與不同的視野,體驗人生同時,也記得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家人擔心。

好好保重。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英文電話面試技巧 : 為什麼外國人覺得我沒禮貌?
英文履歷寫作一 : 如何寫一篇讓你得到面試機會的 Resume/CV?
英文面試技巧 : 如何回答自己的優點
 出國讀書工作前最重要的一件事
全球生活費指數排行榜

 

By Evon @ EssayCrafter 求職與留學英文諮詢工作室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