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你不能不知的程式設計/軟體工程師面試題庫 – Leetcode

程式設計目前在美國是最熱門的領域之一,工作機會、環境跟薪水 (平均年薪約十萬美金) ,若是進到頂尖的企業,如 Google、Facebook,薪水領雙倍的人比比皆是,讓人十分嚮往。

相信很多人找 Computer Science/IT 的工作時,雖然實力堅強,但進到了面試要當場 Coding 的那一關,常會頭腦一陣空白亂了手腳。

這種 IT 類型的面試問題五花八門,解題的時間從十分鐘到一個小時都有可能。當你到軟體工程的大本營- 美國矽谷面試時,常會被要求寫出類似 Twitter 的程式,要不然就是對他人寫出的程式做評論。其實這類的面試,測試的不只是解決問題的實力,還有你面對難題的反應,及與他人討論的溝通能力與深度。

這些題目其實是可以靠平時練習來增進自己解題能力與面試表現的!

這裡介紹一個練習 Computer Science/ IT 技術面試的題庫和社交平台,能幫助你練習面試時可能會被問到的程式設計問題。LeetCode 這個網站提供了線上 Coding 的功能,過程中能夠看到其他練習者寫出的程式,並能針對你遇到的難題與其他人共同討論、提出你的看法,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題型還有難度。

線上 Coding 的網頁在這 https://oj.leetcode.com/problems/

頁面打開後選擇上面 Tab 的 Problems,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題型還有難度。AC Rates 是答對率,AC Rates 越低的就代表難度越高。也可以選擇 Pick One! 讓電腦隨機挑選題目。

photo_leetcode1
選好題目點進去以後,就可以看到題目的內容,可以按 show clarification 顯示更多的說明。接著選擇你要練習的語言,然後開始在下面的空格寫程式。真的想不出來的可以按題目下面的綠色 Discuss,看看別人的討論串。
 photo_leetcode2
寫完後按頁面下方藍色的Submit Solution送出程式,電腦會在線上Compile,然後跑一些測試,看你的結果對不對。
 photo_leetcode3
按 Submit 以後,下面會多一行 Submission Result 顯示結果,如果有錯誤的話,它會告訴你是 Compile Error, Runtime Error, 或是 Wrong Answer (可以跑但是結果不對),你可修改後再重新submit。如果顯示 Pending, Judging 就是電腦還在跑,有時候會需要等候一陣子。
如果顯示的是 Accepted,就表示答對了。
photo_leetcode4

 

Update 2017/03:

這個網站開始支援多達近十種程式語言 (C++、Java、Python、C、C#、Javascript、Ruby、Swift、Go),想往 Computer Science 發展的可以去測試看看自己的實力,並為之後的面試做準備。

 

By Evon @ EssayCrafter 

Essaycrafter 的創辦人Evon在歐美教育體系中長大並任職,擁有超過十年在外國企業工作的經驗,充分了解外國大學與外商公司篩選申請者時的重點與細節,以及運作的方式。創業團隊也同時具有美國矽谷資深軟體工程師、紐約華爾街投資銀行主管、生醫及理工博士的背景,主要協助求學或外商求職者量身打造具有說服力的申請文件並克服英文面試關卡,把握機會加強自己的競爭力並輔導有關求學求職之程序。希望讓每個有才華的年輕人能同樣得到在世界頂尖學府與企業學習與工作的機會。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最熱門的十大程式語言- Top 10 programming languages
NASA 釋出太空的技術 讓你免費下載
電話面試技巧 ; 為什麼外國人覺得我沒禮貌?
英文面試系列: Behavioral行為問題答題技巧及破解口試陷阱
英文面試系列: 害你在面試被淘汰的 5大錯誤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