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研究團隊介紹 – 超防水金屬表面 (羅徹斯特 Rochester)

美國羅徹斯特大學的研究團隊 (The Institute of Optics at University of Rochester),研發出超防水的金屬表面。水滴接觸到這種表層後,會從表面彈開,並且在彈跳時會帶走灰塵,進而有清理的功用。

他們還發現這些被雷射光反覆處理過的金屬表面,除了防水防銹之外,甚至還能吸收光和熱,(聽起來像葉子的功能,mother nature!) 而且這些介面會成為金屬的一部分,不會產生脫膜現象。

這項研發之後可用在太陽能板、機翼、雷達或通訊天線容易遭受冰害的設備,當然還有手機的外殼等等。

在不久的將來應該就有超級防水電子產品了!
 
 

原本以為這會是 material science 的領域,但其實是比較偏向 optics/laser。

實驗室的網站在這裡,對這個領域有興趣而想要加入這個實驗室的,可以去看一下他們 Graduate/Postdoctoral position openings.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研究團隊介紹 – 超防水金屬表面 (羅徹斯特 Rochester)
最新2015 美國研究所排名
如何寫信聯絡教授
2015年最有潛力的科技產業 – 矽谷頂尖專家預測
最熱門的十大程式語言- Top 10 programming languages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