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刻骨銘心的六字微小說 – Less is More

Less is More, 這是一種很獨特的寫作風格。

這種寫作方法並不是指句子的結構什麼都沒有,而是「化繁為簡」。只要用字精準,語意清楚,短短的幾句話,也能很有畫面。

下面的故事與大家分享。

 

 

在上個世紀,大文豪海明威 (Ernest Hemingway) 和幾個作家在午餐時打了一個賭,賭這位大文豪能不能用六個字就寫出一個小故事。

這其實是一個 mission impossible 的賭注。

很多故事光是名稱就已經超過六個字,怎麼可能只用六個字就寫出一個故事?

 

但是,文豪究竟是文豪。

海明威二話不說,在餐巾上揮筆寫下了這行著名的文字,不長不短,剛剛好六個字。

 

他寫下 :

 

For sale: Baby shoes. Never worn.

 

 

 

短短六個字講了一個悲傷的, 失去孩子的小故事

 

 

 

海明威這六字故事比很多的標題還要簡短,但是卻有辦法使讀者的心情起伏隨著兩個為一組的詞句,上下波動。全桌傳閱完後,大家都心服口服的掏錢,而這位大文豪當然就開心的收錢。海明威事後謙虛地說這是他寫過最好的故事了。

這也是 Less is More 的最佳寫照。原來一句英文,也可以這麼有故事。

 

事隔多年,英國曾發起一個活動,讓大家投稿挑戰用最少個單詞,寫一個言有盡而意無窮故事。

我覺得裡面最椎心的,是下面這個

 

Sorry soldier, shoes sold in pairs.

— Independent

 

六個英文字,把戰爭的殘酷與現實表達的淋漓盡致。

 

下面分享一些愛恨情仇版的 :

 

“I like you more than planned.”
— stephenstilwell
“Why her and not me?”
— s-rendipityyy
“I loved you. I still do.”
— sixwordssayitall
“Forever made sense because of you.”
— just-six
短短數字,卻給人留下無限想像。

也有出一些搞笑版的 :

 

Work All Week. Money Gone Friday.

          — Melody Bennett

 

Lights Flashing. Program Running. Computer Crashing.

Alec Animo

 

 

 

 

短短幾個字給出了令人啼笑皆非的反應,原來英文很多時候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有趣,也蘊有更多的溫柔。

你最喜歡的是哪一個呢?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有時差的愛情
寫一份未來的履歷表 : 完美Resume養成計畫
英文面試系列 : 60秒自我介紹 – 決勝負的電梯說話術
英文面試技巧 : 如何回答自己的優點
小心你字行間洩漏出的負面訊息

 

By Evon @ EssayCrafter 

 

Essaycrafter的創辦人Evon在歐美教育體系中長大並任職,擁有超過十年在大學以英文授課的經驗,充分了解外國大學與外商公司篩選申請者時的重點與細節,以及運作的方式。創業團隊也同時具有生醫博士、紐約華爾街投資銀行主管、美國矽谷資深軟體工程師的背景,主要協助求學或外商求職者量身打造具有說服力的申請文件並克服英文面試關卡,把握機會加強自己的競爭力並輔導有關求學求職之程序。希望讓每個有才華的年輕人能同樣得到在世界頂尖學府與企業學習與工作的機會。
<<留學求職申請成功經驗分享>>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