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因夢想啟動,完成理念的奇幻旅程

你仍勇敢地追逐自己的夢想嗎?還是已被許多現實條件困住,熱情漸漸消逝而失去了追夢的勇氣?

許多人選科系時隨波逐流,選一個家人朋友會認可的科系、儘管大學生活過得很開心,畢業後想要有一番作為,但不知道要往哪裡走,感到徬徨。

其實這些都是很正常的,因為身邊的人好像都這樣長大,然後生活在一成不變的框架,多數人往往要屈服於現實與外在的因素。倘若工作能與夢想結合是最令人嚮往的,只是並非每個人都能夠如此。

 

 

這邊要說個因夢想而啟動、付出而收穫,完成理念的奇幻旅程!

 

幾個星期前,我收到了以前學員的信,

 

Hello Evon,

距離上一次與您聯絡已將近兩年前,這段時間一直很忙碌也發生了許多事,但我想起了2年前主動找上專業的你與團隊,至今仍讓我受益良多!因此想和你說聲謝謝,也帶給你後續的消息…..

回想起兩年前與您在 Skype上的對談,至今仍讓我歷歷在目。謝謝你改變了我的觀念,也幫助我建立起了自信,敢為熱愛的事物與職涯勇敢追求,再次踏出一步!

想與您分享我的喜悅與在天空中的所見所聞,希望我的故事能給夠帶給你與團隊一點小小的鼓勵!….

 

 

我看完他的來信後,打看附件,是他寄來近期翱翔藍空的照片。

 

 

B.H. 是我兩年前協助過的求職者,當時大學畢業後,準備投入培訓機師的招募考試。他當時正著手完成筆試與初期考試項目,接下來必須在招募考試各個階段表現出最好的一面,才有機會取得最後的資格。我能協助他的則從英文履歷自傳修改到之後英文面試訓練這個階段。

不論是轉換跑道,或是找理想工作,除了本身的能力與理想之外,想被錄取的不二法則,就是盡全力地做好兩件事,

1. 通過履歷篩選

2. 面試

在這過程中,你只需打好讓別人看見你的基礎,你就有站上舞台的機會!

 

一個人的態度,除了決定了高度,還決定了在眾多競爭者中的能見度。

這句話在求職中更是如此。一旦你心中有個方向後,就該全力以赴,凡事更該盡力去做到最好,才不會浪費了自己的時光。

B.H. 當時與我初步聯絡時,很精準地告訴我他學習的目標:

  1. 希望提早做好準備,以得到更多勝出的機會。
  2. 希望透過協助,能夠策略性地準備回答,增強應對與組織能力,擺脫中文思考的邏輯而能更自信地用英文流利溝通,專注於展現個人特質與強項。

同時他也讓我得知他從來沒有在國外求學與生活的經驗,雖然不害怕開口說英文,但面對英文面試,需要在壓力之下維持恰當地應對方式,還要策略性地在談話中呈現出自己的強項,並沒有太多自信能夠做好,尤其是要面對與外國申請者同場的英文團體面試關卡

 

我在過去協助過無數的求職與求學者,知道這些逐夢者都很辛苦。而裡面最後能夠勝利的人,除了找到對的方法外,自身的努力與態度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尤其歷年來透過航空公司招考成為培訓機師者,錄取率只在個位數。

 

B.H. 一直都很努力,腳踏實地的一步步前進,從最初通過了培訓機師的履歷審查,迎接而來的一對一及團體英文面試訓練與挑戰,考取培訓機師,最後完成了艱難的體能飛行訓練,拿到執照,這期間大約歷經了兩年左右的時間。

 

我很喜歡B.H. 信裡寫的,

敢為熱愛的事物與職涯勇敢追求,再次踏出一步!

 

只要踏出逐夢的第一步,我始終相信,夢會開出花來的,即使在已衰老的時候。過程需要的是堅定不移的信念與持續的努力;而當困惑時,謝謝有你與 Essaycrafter 團隊專業的課程與協助,讓我內心的想法及人生經歷,能用更精準、專業的方式傳達給面試官們,達成期待的成果。

我一直覺得,你所給予的協助,不只有溝通表達能力的提升,更是觀念與思考方式的扭轉!

因為我也曾經歷迷惘,所以能深刻地理解找不到方向的無助感。期待你與團隊能陪伴莘莘學子或渴望改變的人們度過難關,幫助他們重新拾起勇氣與希望,敢於逐夢,進而築夢。如果能讓動人的故事持續譜寫下去,我想沒有其他事情能比這更令我感到開心了!

 

Thank you!

From B.H.

 

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 (寫一份未來的履歷表 : 完美Resume養成計畫)。我算過,其實約 2-5 五年的時間,我見證了學員親手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嶄新人生故事,有轉換跑道到美國拿到夢寐以求的矽谷工程師工作 ; 有未曾出過國的台灣學生、上班族在職進修,進入了夢寐以求的外商、顧問業,也有已任外商的主管努力精進國際英文會議表達簡報能力,然後與外國人一起競爭一舉拿下亞太區總監的職位 ; 有從起初的 junior pharmaceutical research assistant 在四年期間成為帶領一個團隊研發新藥物的領導者;有老師、公務員轉換跑道成為美國的律師、會計師或建築師,建立起自己的事業版圖。

 

這之中當然也有很多有趣的身分轉換,有空服員回學校拿教育學位希望之後當老師,也有老師想要離開教職成為空服員。有人辛苦的考醫學院、爭取到美國醫院的住院醫師,也有已身為醫生的,想轉換跑道到 IT 或是成為幕後的顧問。

 

不論這些人故事是什麼,我看到了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所付出的堅持與努力。

夢想的修練就是認真地活在今天,並讓自己的明天比昨天更進步!

 

希望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也能飛得更高,看得更遠,其實你遠比想像中的自己來得勇敢有能力。

以上是B.H. 的故事,你的故事呢?

 

By Evon @ EssayCrafter

 

Essaycrafter的創辦人Evon在歐美教育體系中長大並任職,擁有超過十年在大學以英文授課與在外國企業工作的經驗。創業團隊也同時具有生醫博士、紐約華爾街投資銀行主管、美國矽谷資深軟體工程師的背景。了解外國大學與外商公司篩選申請者時的重點與細節,以及運作的方式,輔導求學與求職之相關程序,目標是讓你在做出重大決定之前,能充分地了解每個決定的不同面向,以及藉由他人成功的實戰經驗,把握機會加強你的競爭優勢。一路走來的創辦理念是讓每個有才華的年輕人,能同樣得到在世界頂尖學府與企業學習與工作的機會。
<<留學求職申請成功經驗分享>>

 

延伸閱讀 :

讀完書就不年輕了,這樣在職場上還有競爭力嗎?
外國種族歧視嚴重嗎 ?
畢業後如何留在美國找工作?
有時差的愛情
讀碩士與博士的選擇?我該不該讀博士?

 

error: